从此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

Pser/文字患者/涂涂画画

© 尼塔塔
Powered by LOFTER

惆怅

      突然有点惆怅,四年的留学生涯,就恍如梦一场。曾经那么惊慌失措的第一次到那个陌生的城市,曾经惶惶终日担心考不上大学,曾经起早摸黑复习写论文,曾经不敢说话缩在角落英语撇脚,曾经想家深夜哭的不能自已,都成了曾经,一切都是过去式了。

      年岁渐长,度过一道又一道坎,不再害怕而是留恋,manchester成了我第二个故乡,我开始那么熟悉那里的一草一木,街角的红绿灯,上了年纪的红砖房,拥挤的购物街,有点脏兮兮的中国城,我开始能说那家奶茶店在哪儿,好不好喝,也开始给其他到这个城市旅游的过客们指路,虽然,我也是这个城市的过客。

      如果没有这些证据,这些照片,这些用具,这些来往的email,这张薄薄的毕业证书,我不敢相信我曾经去英国生活了这么久。谢谢爸爸妈妈,谢谢让我在外生活学习,让我体会到时间的美妙,奋斗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我开始珍惜这些旧时光,希望我的大脑好好运作,帮我好好看管这些记忆。这一路上,我遇到了好多人,好多事,好的坏的,都是相逢有缘,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那么特殊,那么不同寻常,在这个城市,我留下了很多第一次。第一次一个人生活,第一次做饭,第一次认识外国朋友,第一次写论文,第一次上大学,第一次搬家,第一次在国外看电影,第一次吃国外的中餐,第一次打uber,第一次用英语沟通客服,第一次买买买,第一次field trip,第一次认识这么多好朋友,第一次因为想家哭泣,第一次去玩卡丁车,第一次一个人旅行,第一次接机,第一次坐小火车,第一次坐free bus,第一次一个人看病,第一次生病自己照顾自己,第一次使用自助付款机,第一次开外国银行账户,第一次和朋友逛街,第一次吃火锅,第一次烫伤……数不清的第一次,数不清的旧时光。

      有点点不舍,有点点怀念,有点点释然,有点点开心,有点点难过,有点点激动,有点点留恋,汇成了我现在复杂的心情。就好像告别青春,终究要挥别跨过这段日子。形象点,就像鸣人终于当上了火影,superhero们终于修炼完成打败boss后回到家乡,唯一的区别是,我不是superhero哈哈。

      再见,Manchester。再见,uom。再见,liberty heights。再见,oxford road。再见,arndale。再见,market street。再见,Chinatown。再见,uk。再见,我的23岁。

评论
热度 ( 2 )